close

 R0052989

儼然就是個大男孩,揹著幼稚園書包實在超不符合他的。
若是沒穿圍兜兜進校門,會被帶去小二的教室吧。


R0052991

燙手山芋哥哥留在教室,我們再回家的路上撿了很多石頭。
我不催她,讓她撿個過癮。
覺得對妹妹有點虧欠,因為下午要接哥哥,所以白天也沒辦法帶他跑太遠。

R0053018

放學後的開心笑容。
通常我們會在學校多玩一個小時,讓已經吹了一整天冷氣的他多流點汗。

R0053003

結論:小孩的電是怎麼樣都放不完的。(媽媽揉腰)

R0053022R0053023R0053024

比手畫腳的告訴我他今天看的卡通內容。
因為邊講邊笑、口齒不清,所以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講甚麼。
只聽到:鼻子變這麼大!#%^@&

關於看卡通和點心吃違禁品這兩件事媽媽自己的心態有在做調整。
至少不是看無腦類的,還有違禁品不是天天吃,營養的回家再來多補充ㄧ些吧!(攤手)

.............................................媽媽心得區.......................................................

下午一去接他,老師第一句話就說:「今天有狀況喔!」
媽媽心頭一驚,想說該來的總算來了,就知道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啊!!

原來是午睡時不安份,動來動去、自言自語影響到其他同學。
(其實老師沒要求他們一定要睡著,就是要保持安靜。)

可能是一直不受控,老師請他自己一個人回教室去待著。
他可能感受到這是一種處罰,就立刻跟老師求情:請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
(挺機靈的嘛!把對媽媽那ㄧ套搬到學校用)
後來他也說到做到,也就有小睡了一下。

其實一開始我有被老師的用語嚇到,聽完才知道「這也還好嘛!」我自己嚇自己。
我讓老師了解兒子需要較長的入睡時間,而我回家再跟他溝通一下。
畢竟才第三天,還有好多事情要學習。

晚上睡前我到兒子床邊跟他閒聊上學的事,他講的笑容滿面。
我不經意的問他說:「會想媽媽嗎?」
沒想到他立刻紅了眼眶說:「會」
我又問:「甚麼時候最想?」
他說:「睡午覺的時候」、「可是我沒有哭出來,我有忍住。」

此時媽媽的心情真是憂喜參半
得知他還是愛我的內心相當滿意,但是又怕他從此賴著我。
於是又戰戰兢兢的問了他一句:「明天還想去上學嗎?」
他含著淚說:「想」

於是我趕快把話題轉到他今天看的卡通,叫他再講一次大鼻子的笑話。
然後又跟第一次一樣邊講邊笑,我還是聽不懂。

心情真是七上八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