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90791

周六的雲看起來很繾綣,按下快門後我直覺的想起這個詞。
上網查了一下,繾綣的意思是情意纏綿、不忍分離的樣子。

R0090787

在早餐店表演餵吐司和吃吐司
老闆娘的一雙兒女對狗子又愛又怕
幾日不見便會想念,但真的見了又會互拿彼此當盾牌,不斷變換餵食的隊形。
狗子貪食成性,即使非營業時間外出蹓狗也會想往那兒去,我要右轉回家他偏要直走,常在巷口僵持。

R0090812

這一端的雲又好像在怒吼,房子屋頂都冒煙了的樣子。

R0090825

在地上撿到一張鞋店的DM,當場就研讀了起來。
這一天我在問他有哪幾雙是New balance的鞋  

這類的廣告單是我們最愛的讀物(?)既免錢、內容物又豐富
常常被我用來教小孩指認商品、辨識logo,也可以認識數字和價錢
最棒的是超市的DM,雞鴨魚肉各類青菜都有,日用品也一應俱全,一本可以翻好久。

R0090799

又是不知名的花,只是覺得姿態很美,好像芭蕾舞者在踢腿。
看來有需要跟兒子借植物小百科來苦讀一番。

R0090835

堅持要自己推車回家。

R0090838  

狗子遇到老相好舊識尾巴搖的飛快      

R0090899

練習推桿,把球撥到地上的坑洞裡。
這時自我感覺良好的症狀又出現了所以笑的挺開心。

R0090880

忽然放出騎馬舞的音樂,女兒立刻有蹲馬步姿勢出現。(專業)

R0090915  

這個晚上異常忙碌
晚餐時小孩已經累到邊吃邊打瞌睡,自己只好狼吞虎嚥的快點吃完帶他們上樓洗澡
吃撐了肚子馬上洗澡真是超不舒服,除了胃痛腰又酸,心想著沒關係或許等會兒他們睡了能早點下班
誰知道洗完兩個小孩又像一尾活龍,偷閒夢碎~

兒子打翻了水杯卻推說是妹妹所為(但妹妹當時正被我抱著)
再問了一次又推說是水杯"自己"跌倒而且還把動作描述的很生動
最後在被我質疑到無話可說時才承認是他打翻了水
當下我震驚又憤怒,原來他已經懂得用謊言來逃避責任
哭哭啼啼的去面壁罰站,又哭哭啼啼的求饒

我告訴他:媽媽相信你是不小心的打翻水的,只要把水擦乾就好
但是不能承認錯誤還想推給別人,甚至是說謊就是不可以的

我不知道他聽不聽的進去,因為他一直處於「我被處罰了、我好可憐」的情緒中
還得再選另一個好時機跟他講講這件事。
育兒難關真是一波接一波,我想這些都只是剛開始~

這一晚很好心的放另一半去參加球隊的餐敘,然後把自己逼到像瘋婆子的境地。
小孩還在歡鬧,電話忽然響了,才想起還得去寵物店領回送洗的狗子。

瀕臨爆點的情緒被另一半一句:「我還沒要走」給引爆。
新仇加舊恨,公平不公平的念頭也在腦海裡反覆思考了一夜。
後來我發現這根本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