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88082 

今天與女兒發生了嚴重的爭執,也讓我見識到她比哥哥更硬的脾氣。
讓媽媽我的教養方式也踢到了鐵板。
也證明用在哥哥身上那招是無法拿來對付她的。

我得速速研擬對策才行。


 
R0088013

自己挑襪、自己穿襪,都不用催真好。

R0088031

邊喝邊搓腳,甚麼都愛學哥哥。

R0088045

早餐還沒吃完就起來走台步。

R0088074

吃飽睡回籠覺,現階段是哥哥比較好學。



捉迷藏



撿了石頭要來塞進洞。
在公園看到有個小女孩對媽媽大發脾氣,大概是不肯回家。
我看那媽媽似乎沒轍任憑她又搥又打。
當時心想我是絕對不允許這款情形發生在我家的,殊不知下午馬上就發生了!!



ㄧ到麵包店就會瘋狂的女兒。(其實我自己也是)
因為已經買了好幾年,靠我這張臉就能打九折。



中午炒了好大ㄧ碗娃娃菜,配一點客家小炒,白飯灑上海苔鬆我可以吃兩碗。



晚上另一半去打球(寒流來也不缺席真是讓我不得不起疑心!!)
我們在房間玩開了,把被單拿出來夾在衣櫃上自製蜷川實花風格的背景
小孩看媽媽尺度大開,也就不客氣的把玩具整箱倒出來了。



浴帽加耳罩不知道哪一國的風格。



女兒中午跟我吵架就是露出這款欠揍表情 

中午上樓睡覺前,叫她把用過的衛生紙拿去垃圾桶丟,她不知何故耍脾氣丟在地上
我要她撿起來拿去丟,但她居然撿起來撕成兩半,有幾次還丟得更遠
ㄧ來一回僵持了近一個小時(後來我還拿椅子坐可見耗了很久),女兒絲毫沒有妥協的意思
最後只好我抓著她的手把衛生紙塞進她手裡捏著拿去丟

上樓之後女兒沒有掙扎太久倒頭就睡,醒來後也沒吵著要我抱
本來還以為他會像兒子一 樣吵架過後以「哭著抱抱」來大和解



我承認我是個在照顧小孩方面頗散漫的媽媽,但遇到小孩任性想挑戰我時我就也會強硬起來。
高壓統治可能只制伏的了兒子,女兒的話我還要另尋對策。
 
「我們走著瞧」女兒的表情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