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每天跟著媽媽東奔西跑的日子轉眼也快要結束了。
五月份幼稚園抽籤,希望可以順利跟哥哥念同一所學校。
我也沒多想要是沒抽中怎麼辦,私立的花俏幼稚園沒半間合我的意。
那就等著直接讀小學,再多跟媽媽玩一年囉!
尤其是看了哥哥的小一生活,我更確信有很多東西是多餘的。

常常在公園遇到好多人問妹妹怎麼還沒去上學
得知我的理由後他們看起來還是憂心忡忡,只能說台灣的家長被恐嚇的太嚴重了。
尤其是被「跟不上」這三個字給壓的死死的。

小孩不就是要放空才會有思考的能力嗎?
提前給太多填鴨式的知識只是扼殺了他們的想像力而已
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可是一去不付返的呀!

image.jpeg

每周一次的美術課
去年曾來上過一期,當時我是一步都不能離開教室的陪著她。
而且課堂中還時常擺臭臉給老師看,不然就是變成化石,連筆都不動一下。
有一次還哭著奪門而出。

今年捲土重來,女兒自己說想上看看。
這次我只帶她進教室,陪她選好座位,我就可以跟她揮手bye-bye了。
(有一回還溜去逛五金百貨!!)

只能說帶小孩就是這樣,當她不想,怎麼逼都沒有用。
時間到了,她自然就想通了啊~
只是當時媽媽也是氣急敗壞就是了。(菸~)

 

image.jpeg

這次應景的在母親節前夕畫了媽媽。
還有抓住媽媽愛穿格紋襯衫的特點。
雖然我不願承認這歐巴桑就是我,但還是要大力稱讚女兒畫的好棒棒!

小學時也曾畫過「我的媽媽」
放學後興沖沖的拿到廚房給媽媽看,準備接受她的讚美。
結果沒想到拿著鍋鏟正忙著的她只給了我一句:「蛤!你給我畫這樣,出去不要講這是你媽媽!」

歪歪,可能本人心中繪畫的小火苗就此被澆熄了也說不定。
現在萬萬不可重蹈覆轍啊!

女兒後來還補充說明:「這些愛心就是代表媽媽煮的料理很好吃喔~」
用「料理」兩個字也太給媽媽面子了。

image.jpeg

每天都像大小姐一樣被媽媽載來載去。
常常在後座自得其樂,拿了玉蘭花串成戒只說要送給我。
不過對行程不滿意也是會結屎臉。

image.jpeg

哥哥放學了。
妹妹每天最期待的時刻。
通常一見到哥哥就會興奮的把早上跟媽媽去哪裡消遙秘密講出來。

image.jpeg

在公園的小山坡上摘了這兩朵小巧的花送我。
這是她從很小的時候就有的習慣,有時候是心型的樹葉或白色的石頭。
小小的舉動總是能把冷若冰霜的媽媽瞬間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