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63562 copy

領了國語課本,還沒回到座位就迫不及待的翻開看。
在排隊領書的時候,有看著老師說謝謝。
而且離開座位去排隊的時候也能順手把椅子靠上。



這兩個小動作讓媽媽哽在喉嚨的情緒小小的爆發。
日常生活中不厭其煩的提醒,他都有記在心裡並且養成習慣
覺得幾年下來的全職媽媽生涯有了回報,就算變成一個嘮叨的歐巴桑也值回票價了

一直以來我給小孩的要求從來都不是考試一百分
但是基本的禮貌和生活態度都不能隨便。
真的不需要給太多的ABCㄅㄆㄇ,培養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才是一輩子受用。

R0063541

雖然用「不可置信」來形容小孩轉眼間要上小學的感覺很老套。
但確實是如此,我還想用「光陰似箭」來感嘆。

開學的前一晚,媽媽照慣例擔心了一下小孩能不能適應的問題
畢竟這一切都跟舒適的幼稚園生活不同。
該帶的物品反覆檢查,制服也整齊的摺好放在床邊。
靜靜的看著他熟睡的臉,我反而是安慰了自己,其實他已經夠穩定了,會自己做的事情也不少。
更何況兒子滿心期待去認識新朋友。心情充滿喜悅,媽媽也該跟他同步才對。
          
R0063564

放學後還不忘到去年讀的幼稚園看看。
這一年來真的長大非常多,尤其是無理取鬧的情況減少很多。
(不過口是心非的糾結個性好像變得更嚴重@@)

兒子,媽媽對你上小一的期許只有一個:記得背書包回來!(而且不要拿到別人的作業,不然要寫兩份)


R0063581

正式上課第一天,兒子的心得是:小學比幼稚園有趣多了,幼稚園真的太幼稚了。(繞口令了)

拉單槓時候兒子說:我今天帶了同學去保健中心包紮,因為他找不到,但我知道在哪裡,所以老師請我帶他去。
他講的稀鬆平常,可是媽媽又感動的想哭,覺得他真的很棒。

回到家後看到聯絡簿上他歪歪斜斜的用注音抄了功課,眼眶又模糊了。

小孩怎麼能趁我們沒注意的時候偷偷長大這麼多?

R0063586      

只讀半天班這件事讓我兒超級滿意,不用睡午覺回家又能卯起來組樂高讓他覺得上學一點難度也沒有。
唯一的怨言是:「功課好像真的有比較多!」

另一件驚奇的事是明明在學校吃飽了(據說主動跟盛飯的高年級說大碗一點)回家又續了ㄧ碗
我看阿爸要想辦法多賺點錢,不然家裡的米不夠吃了(老婆跟女兒也是飯桶)

R0063596

第二天放學回來,媽媽大發慈悲讓他先玩了兩小時才開始寫功課
然後我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他跑來跟我說:今天超好笑的,有同學把毛毛蟲念成苗苗蟲耶~哈哈哈
一陣狂笑就又跑走了。

過沒多久又跑來,今天上體育課,老師說他姓張,但不是蟑螂的蟑喔~哈哈哈,又跑走了。

雖然很想罵他不專心,但是再過幾年臭小子放學後只會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不會再來廚房煩我了。
想到這一點媽媽就忽然變的寬容一些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